小老虎今天開始去上學了,

因為如果給婆婆顧就要和小老虎分隔台南高雄兩地,

台南住家附近又沒找到可信任的居家保母,

而且就快要結束產假,開始上班了,

只好找上了有托嬰服務可以收1個月大嬰兒的幼稚園,

為了要確保小老虎在那邊安全,

所以從今天開始小老虎星期一到星期五都要去上學了,

好讓我在產假結束前好好觀察.

 

早上八點多就帶著早就準備好的入學物品和小老虎到幼稚園報到,

我和小老虎都是第一次到這間幼稚園,

之前都是喵爺在處理和尋找的,

一踏入幼稚園的時候,因為上學時間,整個場面可以用兵荒馬亂來形容,

而寶寶班的老師只有二個,一個是固定照顧者,另一個是助手支援性的,

兩個人照顧6個寶寶(加上小老虎)

因為我們是新入學的,所以固定照顧者忙著和我們交接,

助手則忙著餵另一個寶寶,

而乖乖坐在提籃內的小老虎就被忽略的放在旁邊的地上,

看到這個情形,我當然急忙跟老師交代小老虎的習慣,

短暫匆忙的溝通結束後,老師匆忙把小老虎放在小床上後又忙著去安撫另一個在哭的寶寶,

而小老虎就在陌生的床上哭得很可憐,

隔壁床的妹妹(約六個月左右)則呆呆的看著玻璃窗外的我們~~

 

老實說當下我覺得這些寶寶真的很可憐,

很像在坐牢一樣(因為房間內燈光昏暗,每個寶寶都睡在有著柵欄的小床上),

也很怕小老虎長期在這邊哭而沒人理,導致呆呆的,(好像想太多~)

就跟喵爺說我不想放小老虎在這了,

想要帶回高雄給婆婆顧,我們搬回高雄住,

我不想錯誤的決定導致遺憾終生...

 

和喵爺商量了一下後,喵爺當然尊重我的決定,

馬上就回園內和剛到的園長說明我的決定,

園長第一時間也同意尊重我們的決定,

不過因為之前我都沒去,所以園長在了解我的想法後,

又和我介紹了一次園內的設施及照顧的一些細節,

說明如果我們仍有疑慮可以馬上帶回,

或是要再觀察個一兩天再決定也可以.

 

在繞了一圈幼稚園的環境及聽了園長的介紹後,

我比較沒有剛來的時候那麼不安,

原來寶寶房內會這麼昏暗和呆呆妹是因為

上學後的第一堂課是睡眠時間,

讓寶寶的心情穩定一下,

而不開冷氣是因為早上天氣實在不熱,而且昨天晚上有下雨還蠻涼的,

每天晚上寶寶房內也會開消毒燈消毒.

當園長介紹完,我們又回到寶寶房前時,

果然睡眠時間結束,房內燈光已開啟,

寶寶也都入續起床,在墊子上活動,

連呆呆妹看起來也好很多了,

所以有分離焦慮症的媽咪還是接受說服,

同意讓小老虎放在那邊觀察個幾天再看看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kycat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